• 發行宗旨

「創藝學報」為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出版之學術期刊。本學報發行之目的在於促進設計與藝術之學術風氣及提升設計與藝術之學術研究水準。凡與設計與藝術有關之學術論著及設計作品(實作報告),且未曾正式發表於國內外期刊者,皆可投稿。

  • 徵稿內容

本刊以發表原創性之有關設計相關學科之學術論文及設計與藝術創作報告為主,稿件經審查委員會審查後,將依其性質評定為以下三類給予刊登:

(一)學術論文(Academic Articles)

以理論性或實証性的方式來論述設計與藝術的相關課題,且明記目的、方法、手段、結論之過程,具有獨創性及學術性價值之研究成果。

 (二)藝術與設計論述(Art and Design Discourse)

有關於特定的歷史性、文化性、技術性等主題,以獨創性、綜合性的解析和論考,反映出作者自身的設計哲學與理念。對設計與藝術的社會性、文化性的展開給予有效的啟發,而被認定具有充份的學術性之內容者。

(三)實作報告 (Practice Report)

包含建築、景觀、工業設計、音樂、美術等領域之五年內(含)的原創作品,以及能充分說明作品之圖說、設計圖、實物照片、模型或展演內容等。但投稿時須以「實作報告」的形式呈現。且應包含(a)創作構想(b)創作理論的基礎(c)作品分析(d)價值與貢獻等項目。

 

附件一東海大學創藝學報徵稿辦法與投稿規定

投稿者資料表submission form for JAD contributor

著作授權同意書

英文版投稿規定Instruction-for-Contributors-to-JAD20151223

英文版徵稿啟事call-for-papers-JAD

JAD-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