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與系列座談  系友作品聯展  系友參展作品


 

東海工設二十有成 台灣設計界新勢力

在國內設計領域享有盛名且深受各界肯定與好評的東海工業設計學系20歲了!在歡慶生日的同時,工設系特別集結各屆畢業校友的設計熱情,於7月18日至25日在本校藝術中心盛大發表了「歷屆系友設計作品聯展」!這場設計饗宴共有20件作品參展並有2場精闢的設計演講及3場設計論壇,在一系列精彩絕倫的活動中,系友們除了分享業界經驗與見解,也讓在場的學弟妹們更具學習動力與設計夢想!

「歷屆系友設計作品聯展」在第一屆系友柯耀宗的設計演講揭開序幕,曾經獲得設計界的奧斯卡獎-2008 IF DESIGN AWARD的柯耀宗,以「智慧生活,設計趨勢」為題目,精闢地介紹如何將數位技術結合產品,以人本為出發點落實在情境式設計,提供創新的智慧生活環境,並帶領大家一窺設計界的重要十大趨勢。
 

第二場設計演講則由研究所第六屆系友汪銘峰發表「聽業界菜鳥(C咖)講看賣-蕃薯孫的興趣、求學、工作、深造經驗談」,汪校友唱作俱佳的演講獲得全場熱烈迴響,大家不僅為他的風趣幽默捧腹大笑,同時也觀賞汪校友在裕隆風雲賞大賽獲得銀獎的致辭影片;汪校友在研究草鞋墩文化並開發文化商品作為碩士論文時,家人從唾棄、好奇直到認同、認可的波折等人生故事當中,讓同學們深刻受到這位始終「追求夢想;實踐理想」的蕃薯孫鼓舞及感動。
 

此外,3場設計論壇的主題為「數位生活」、「設計人文」及「跨界設計」;分別由表現卓越的系友擔任座談人,與學弟妹面對面分享業界經驗與設計見解。活動當中,蔡禎騰副校長也特別頒發傑出系友獎狀,以表揚他們在設計領域的優秀表現。本校工業設計系自1989年創系至今孕育無數設計人才,歷屆系友為台灣設計界累積了無數國際榮耀,舉凡IF DESIGN AWARD、REDDOT AWARD、G-MARK、國家產品形象獎、台灣精品金質獎等大獎,校友們除了為自己寫下輝煌的榮耀,也為東海工設系創下耀眼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