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設系承辦大古鐵器設計大獎,自2014年起已經舉辦了四屆,每年都有超過百件設計作品投稿,匯集全國大專院校與各界設計人才的作品,儼然成一盛大的全國性設計比賽。
  大古鐵器,緣起一位丈夫對妻子的愛。在一位全方位醫師對林夫人的健康建議下,而投入鑄鐵食器的研究,製作出「絕對令人安心的健康食器」。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的創作主題「愛」—創造愛的分享,守護愛的健康,傳遞愛的幸福,將「愛‧美‧健康」的新關係分享給更多人。
  本屆共收到157件投稿作品,經審慎的評選後給予金獎一名、銀獎一名、銅獎兩名、佳作與入選分別十名共24獎項。12月2日在台中國美館秋山堂舉行頒獎典禮,並展示入圍作品及歷年得獎且已商品化之設計作品(皆為本系學生得獎作品),展出時間為期一週。
  本系學生踴躍參加大古鐵器大獎,今年共有八組學生得獎,其中大一學生黃詩妤得到了銀獎的殊榮,並有佳作5件與入選2件,成績斐然。
本系陳明石教授與得獎學生大合照
由左而右依次為嚴方筠、許斐渝、黃詩妤、林千又、陳明石教授、蘇冠云、李鈞浩、張維真

 

  黃詩妤設計作品「心有靈犀」,以「心」字做為發想,用草書的心做為外型,從心看見情感間的橋樑,用鐵造的心存放花,象徵愛與珍藏。
銀獎「心有靈犀」 / 黃詩妤

 

  其他得獎作品包羅萬象,張維真的「腳踏祥雲」為一腳底按摩墊;蘇冠云的「魚戲蓮葉」為筷架組,將於而悠游戲水輕鬆快樂帶到餐桌上,除了實用的功能外,還能增添趣味性;嚴方筠的「Cake Brander」為烘焙者專屬的甜蜜烙印;李鈞浩的「如意飛輪」為指尖陀螺能,用以舒緩壓力;陳怡然的「珍寶鍋」從健康料理的理念出發,結合火鍋與蒸煮鍋,並增加收藏與拿取的巧思;許裴渝的「花‧火」以窗花為爐,結合幾何窗花圖案,創造出古色古香之感,藉以煮出風韻十足的茶品;楊千又的「筷樂吃」打造公筷的家,製造快樂便利的用餐環境。以上作品,充分展現學生的無限創意與巧思。
佳作「腳踏祥雲」/張維真  佳作「魚戲蓮葉」/蘇冠云
 佳作「Cake Brander」/嚴方筠  佳作「如意飛輪」/李鈞浩
佳作「珍寶鍋」/陳怡然  入選「花‧火」/許裴渝
 
入選「筷樂吃」/楊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