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康寧針對大專院校學子,舉辦首屆「康寧創星家 創新應用競賽」,總計吸引全台近300組、約900位大專院校同學參賽。由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大四學生吳承恩設計作品「Outside In 玻璃內的窗外」,以醫院智慧玻璃屏幕精彩創意獲得首獎,抱回30萬元獎學金。

 
(左)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 (中)吳承恩 (右)工研院國際中心主任陳聯泰博士

「Outside In 玻璃內的窗外」設計理念為當身體受傷時,人們會盡快替它治療;然而,若換成內心受傷時,人們卻常常選擇忽視。醫院因為空間資源有限,無法為每位病人安置良好的病床與環境,對於需要靜養的病人來說,交談聲、走路聲、儀器的嗶嗶聲以及瀰漫的消毒水與藥味無疑是種間接傷害。希望透過CORNING顯示玻璃技術,過濾環境中的負面因子,將玻璃外的世界帶入室內,提供感性與理性的協助,並透過互聯網整合家屬、病人、醫院、醫生的關係,進而使病人在舒服與適當的環境下靜養與恢復。
 
吳承恩 / 作品「Outside In 玻璃內的窗外」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165年來,透過不斷創新發展出許多改變人類生活的產品,這次競賽引進康寧的創新材料,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與思考的機會。對於學生勇於創新與接受新材料的挑戰,非常敬佩與感動,更從作品的品質,看到台灣下一代無限的潛力,台灣康寧將持續投入各種資源,與這塊土地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