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美術獎」
為臺灣當代藝術圈重要且具前瞻性、指標性的視覺藝術獎項之一, 鼓勵具獨特風格與時代精神之作品,力求發掘優秀之藝術創作者,希冀激發臺灣藝術圈產出更多元的思考與創意能量,多年來的累積已成為藝壇新秀展現創作能量的舞臺。自 1983 年開館首次舉辦以來從未間斷,三十餘年來見證臺灣當代藝術發展脈動,累積的豐碩成果展現臺灣當代藝術的飽滿能量。

藝術家 // 王怡婷
作品 // 不存在的姿態
「死亡是否有期限?是一剎那,或一段時間?若趨向死亡的過程已預知死亡之必然,那過程是否為死亡的一部份?已然逝去的軀殼仍不斷地變化,那變化是否為死亡的一部分?」這是這松樹向王怡婷拋出的提問,也是她不斷地模擬它的新生,卻同時得面對它不斷碎落逝去的困惑。 <不存在的姿態>選用緩慢枯萎最終死亡的松樹,模擬這棵枯松不可能的生長,與光影結合後形塑成空間繪畫的質感,藉此來想像其生命階段的各種姿態。<標記>透過時間回溯以及倒推的手法探討松樹的樣貌,標記所有被修剪的痕跡,透過標記的手法賦予松樹脫離地面的力量,將經年累月的痕跡合併為同一個當下…

展覽地點 // 台北市立美術館地下二樓D、E、F展覽室展出。
展覽時間 // 2019年12月7日-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