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100學年度畢業生徐浩庭,以大四畢業設計作品「Slider Folding Bike」參加義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榮獲Vehicle, Mobility and Transportation Design Category最高榮譽『Platinum A’ Design Award』,成績相當亮麗,本系教學成果豐碩。

 「Slider Folding Bike」是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都市摺疊腳踏車,其主要設計為符合女性使用者的低跨點車架,並且於折疊過程中減低手上負擔的力量。Slider運用重立場的原理,使得滑行摺疊過程中兩輪能夠維持在地面,並且於3秒收折,於打開摺疊時只需將車身傾斜,重力將會自由將車身展開。摺疊後類似行李箱大小以及利用原有之手把做為拖行把手,運用了現有結構之輔助,將前輪於收摺時固定並且拖行。

「Slider Folding Bike」並於2012年11月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新型暨新樣式的專利權,作品兼具實用、新穎與創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