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由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於5/5~5/6連續兩天在車輛測試中心舉辦。今年共計有22所大專校院38隊參賽,本校工設系共報名兩隊(乳牛突擊隊、Maker One車隊)結合工設系、工工系的學生,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打造出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的電動車。初試啼聲,乳牛突擊隊於30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創意設計獎的佳績!
參加隊伍左「乳牛突擊隊」、右「maker one」
報名此次比賽,主要是因為今年東海大學開設了工程統整的專題課程,透過跨領域合作發揮各系的專長,互相切磋學習,發想設計感十足的電動車。藉著這珍貴的機會,讓學生了解如何透過實作,一步步摸索出最合適的車體設計、轉向系統與電控調配。
 
以下為參賽簡介:
【比賽名稱】第26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獲獎名次】東海大學 乳牛突擊隊 最佳創意設計獎
【指導老師】東海大學 工業設計系 柯耀宗 老師、陳勇廷老師
【贊助單位】大將作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將作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參賽概要】
SAE環保節能車大賽分為兩大類-電動車組與省油車組,本次參加的是電動車組,比賽為每隊45分鐘,環繞場區,愈多圈分數愈高。共分4個轉彎區皆須煞車停止,再繼續前進。比賽時可隨時離開至終點線結束參賽。一旦車子在路上沒電或拋錨會直接強制棄賽,所以比賽除了考驗車子的省電程度外,也考驗了比賽時的速度控制、車體穩固度與團隊默契。
 
「乳牛突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