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目的
永續是二十一世紀的重要元素,東海大學秉持永續的精神,藉由「青銀共創、樂齡樂活」計畫,推動解決社區現有困境,達到在地老化的精神。我們將以簡易「青銀行動車」深入社區,定期巡迴服務,為邁入高齡社會的台灣注入新活力。本活動希望透過團隊創意競賽的方式,讓「青銀行動車」得以更多元、新穎的姿態,提供社區永續的服務,攜手共創青銀樂活新生活。
 
二、活動主題
生活科技化無處不在!服務電子化、雲端化已是這個時代的生活日常。我們期待「青銀行動車」不僅提供社區服務,更希望可以結合科技產業,達到蒐集健康資訊、互動式衛教教學、遠端連線資訊共享等目的。對高齡社區服務有一點點興趣的大小夥伴們,不要遲疑!趕快一起來為「青銀行動車」設計銀髮科技服務,為樂齡生活注入更多科技元素。
 
 
三、主辦單位
(一) 東海大學「青銀共創、樂齡樂活」USR計畫
(二) 東海大學樂齡生活與科技創新中心
 
四、參賽資格
(一) 本競賽為團體競賽,每組最少2人。
(二) 本競賽參加資格不限年齡、性別,但每一組至少要有一位大學在學學生可以做為團隊代表人。
(三) 每人只能報名參加一組,不可跨組重複報名。
 
請將報名資料於2018年7月6日(星期五)17:00 前送達東海大學樂齡中心(M129);或將電子檔案傳送至 sylchen@thu.edu.tw (郵件主旨請載明「青銀行動車創意競賽活動﹍團隊代表姓名」),我們收到報名資料後將回覆確認。
報名資料請附上以下資料:
1. 報名表。
2. 參賽作品需包含以下檔案: (1) 車體外觀繪圖稿 (2) 服務內容企劃書(含車體內裝規劃說明) 3. 著作授權同意書。 
 獎勵方式 最高總獎金新台幣16,000元 
 
聯絡地址:東海大學樂齡生活與科技創新中心(第二教學區,M129) 
聯 絡 人:陳靖淳 04-2359-0121#21202  
聯絡信箱:sylchen@thu.edu.tw 
 
 
官方網頁:http://usr.thu.edu.tw/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