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106年度「工藝新趣」新工藝人才入籍活動徵選計畫
活動時間:106年5月3日-106年6月5日

承辦單位:美學推廣組
活動網址:http://www.ntcri.gov.tw/information_130_61046.html

活動說明:

壹、活動目的
本計畫希藉助台灣工藝之家或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精湛技藝及豐富創作經驗吸收工藝生力軍,透過台灣工藝之家藝師或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學院指導老師與學生之合作模式、設計交流經驗,提昇雙方的潛能與創作能力,讓台灣的工藝文化及地方特色工藝,導入創新設計概念,孕育出具當代設計思潮及區域特色之工藝新趣產品,契合當前生活型態及時尚趨勢,也讓工藝技藝傳承得以種下萌芽的種子。

貳、參加對象
由國內工藝、設計相關大專院校老師帶領3-5位大學在校生或研究生組成學生團隊,以畢業製作、主題系列設計或參與國內外設計競賽為目的,與本中心授證台灣工藝之家或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合作,每位指導老師以申請一案為限,每位工藝家最多限與二組團隊合作。

參、申請期間
自公告日起至106年6月5日止(以郵戳為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