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地點:人文大樓一樓-藝術中心
  • 展覽時間:05月20日~05月29日 12:00-18:00
  • 開幕茶會:05月20日 (三) 13:30 

今年東海工業設計畢業展將於109年05月20日開幕,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了新一代展覽,不過為呈現作品四年的努力結果,我們透過校內展的形式,來完整這次的畢業設計。畢業展將由05月20日起至05月29日,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參觀。

    畢業展的主題命名為「做什麼設計?」,這句話可以直白地表達「做什麼類型或內容的設計?」,但從發話者的語氣,也可能透露出帶有責問或不認同的弦外之音,而讓走在設計路上的我們對自我感到懷疑,不禁要反身質問自己「何以要做設計」?

  「我想做什麼設計?我到底能做什麼設計?」是每一位設計學子在專業學習路上不斷遭遇的自我詰問。我們思索著,大學四年來所學習的、歷練的,可以支撐著自己做出什麼樣的設計呢?面對別人的不解和質疑,我們依然嚴謹堅毅地邁步前行,在一連串的設計未知中持續探索、體驗、試行錯誤、勇敢突破,而現在我們終於可以肯定地說,作品才是我們最好的答覆。在每一個問句之後,我們用自己的心血結晶給出更有力道的答案。我們透過設計來闡述物件與人們的關係,而在完成這件畢業作品之後,我們繼續思考著迎面而來的下一個人生挑戰。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40位109級畢業生,正透過設計作品相互串連與對話,表達出各自對四年來在設計烈焰中被淬鍊出來的成果,邀請各方觀賞者不僅是靜態地閱覽,也能帶著各自的思考與體會參與在我們之中,與我們的心思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