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說明
為提升台灣學生實際創新及材料應用能力、降低學用落差,台灣康寧自 2015 年起針對台灣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秉持「由發明到創新」的哲學,將創新與教育結合,旨在鼓勵台灣青年,應用特殊材料如玻璃、陶瓷、光纖(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材料),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方案,將康寧百年創新精神與材料科學的專業知識注入競賽中、協助鍛鍊台灣學子的創新肌肉,養成自身無可取代之競爭力。
此競賽不需產出實際成品,亦不需購買任何材料,僅需隨賽程遞進,分別繳交書面文件、並參加口頭簡報評選;競賽活動包括網路報名、網路繳交初賽提案書、初賽評選階段、業師創星工作坊、決賽口頭簡報評選、以及頒獎典禮。
 
▶ 競賽主題:智慧生活 創新未來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致力於打造一個發揮創新潛能與實作能力的平台,邀請台灣學子探索如何運用玻璃、光纖或陶瓷材料(不侷限康寧現有產品與材料)來替代其他材料,想像未來生活,聯結多元創意,改變人類生活。參賽者請在三大範疇 – 智慧城市、人工智慧、物聯網發揮,思考人類未來生活所需,不須限制於現有科技才能發揮之創意。
*有關康寧材料介紹,歡迎至康寧官網查詢:
http://www.corning.com/tw/zh_tw.html
 
 
▶ 報名方式
•步驟一:請上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報名( 2018 年 10 月 11 日 16:00 報名截止 )。
•步驟二:報名成功者將於其註冊之電子郵箱中收到報名確認信,待參賽資格審查(無重覆報名或身分不符)無誤後收到資格確認信,信中將一併提供初賽提案範本,請運用此範本之格式準備您的參賽提案,並遵照信中提供之檔案命名規則為您的參賽提案建立檔名。 
•步驟三:將參賽檔案上傳至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 2018 年 11 月 2 日 16:00 截止 ),如需修改已上傳之檔案,可於收件截止日前,登入活動網站重新上傳。遲交者將喪失參賽資格。
 
康寧創星家活動網站:https://contest.bhuntr.com/tw/CFI2018
搜尋請打「2018 康寧創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