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社區營造青銀合創實驗方案

西螺新力‧社區共學計畫-2019西螺木雕創作營 學員召募簡章

創作營期間:2018年7月16日(二)-8月6日(二)

創作營地點:雲林縣西螺鎮西螺老街

召募對象:年滿20歲,社會人士或大學校院藝術相關系所學生

今年即將辦理的第三屆西螺木雕創作營,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日籍的吉田敦老師合作指導,透過徵募學員12人進駐西螺小鎮,於7月16日至8月6日暑假期間,進行3週的木雕創作營,以強化西螺藝術環境並培育人才。營隊生活以互動交流、激勵創新、聯誼互助,並與西螺社區文化產生情感連結為主旨。

本計畫將免費提供每位學員約60cm高x 50cm直徑的樟木一塊、集中場地創作及住宿空間,以及1萬元的膳食費。創作期間,除由吉田敦老師及助教全程指導,將安排在地文化及環境介紹。每位學員完成之藝術創作和成果將於8月6日至9月30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號召創作學子與老街夥伴成為西螺街角藝術展運作的推手,一起來說老街的故事。成果展演將能讓參與民眾及遊客漫步西螺老街,帶動不同的老街文化之旅。展期結束後,由螺陽文教基金會留置典藏,並頒予學員駐地創作證明暨典藏證書。

參加徵選請將填妥的申請表(見附件二)暨模型(創作主題不限、模型材料不限,模型尺寸30x30cm以內,創作請考慮60cm高x 50cm直徑的木頭比例)寄至648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92號/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徵選結束,資料與模型恕不寄還,若有需要,請考量留存備份。計正取12名、備取2名學員。

招募簡章:http://louyoung.org.tw/dowloa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