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部在课程规划上,以「设计基础(大一)、产品设计(大二)、产品开发(大三)、专题设计(大四)」为主线课程,教导学生由基础概念开始,观察、思考、制作等必备知识,且配合国际研讨会、设计工作营的进行,以培养学生具有「创意力、美感力、科学力、学学力、辩证力」此五能力为目标。

大一课程:
由设计基础、工程图学、表现技法、工厂实习等基本设计及材料训练,奠定学生基本的设计概念,同时导以工业设计概论、设计史等课程,以建立工业设计的基本观念,并培养学生之人文内涵,以为未来学习之根基。

大二课程:
导入产品设计概念,将构想和创意具体化;对材料与制造程序作基本训练,并培养造形、色彩计划及设计工学的能力,将设计的过程做完整的连贯。

大三课程:
培养更成熟的产品开发之能力,藉由设计方法、机构学、人因工程(人机接口) ,强化产品大量生产的可行性,并考虑产品、环境、人文与科技的交互作用,训练学生对产品开发做多角度的思考。

大四课程:
毕业专题旨在训练学生将大一~大三年所学付诸实现,并综合应用于实务设计中。使学生由产品企划、意念展开,以迄精致模型制作、展示,将设计由创意至量产商品化,完整的应用于设计专题中,以充分发挥所学。

大学部必修科目表  开课明细  辅系、双主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