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硕士在职专班成立宗旨

        本班因应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与产业结构更迭的跨领域专业需求,提供产业设计开发、相关部门经理人及管理阶层一个学习管道。是为产业追求创新的优秀人才与管理者量身打造的创新产业与创新产品开发设计的高阶管理者的进修学程。

二、硕士在职专班特色

1. 地理位置中部、人脉扩展最佳快捷方式
    中部历史最悠久、人脉最丰沛、地理位置佳等拥有多元产业聚落。位于工业区、中科与精密科学园区。

2. 跨领域师资团队、资源整合
    整合跨学院和跨系所知识资源,广泛邀约产业杰出人士讲座,分享最新实务经验累积成功典范。

3. 经验传承与产业中高阶交流价值平台
    招生产业菁英,建立跨产业交流环境与友谊藉以分享资源。

4. 强调个案学习与个案教学
    成立跨国跨校研讨活动,达到学以致用的学习目标,培养创新策略思考及解决的能力。

5. 推出跨领域创新课程多元修课
    随着产业脉动的更迭推出创新课程,提升产业精英人品味视野及身心成长;弹性跨所选课。

6. 永续学习终生免费
    定期举办校友回娘家活动,鼓励回流永续学习,提供毕业生终身免费返校进修的充电管道,鼓励持续更新专业知能,建构经营管理终身学习网,具备终生学习精神。

7. 人文荟萃、开放学风、优雅辽阔校园环境
    融合东海大学人文艺术与创意精神,为人文荟萃的最佳学术殿堂。

三、研究重点
        创新设计管理教育之养成过程我们将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保持与实务界密切连系,注重人性、环境、新科技对创新的影响,与深化国际化能力的培养,规划着重培养已有多年实务经验的管理者。

企业参访:透过国内外厂商参访,厚植学生具备理论与实务相互结合的能力,培养学生具备策略化能力。

四、毕业学分
        1. 必修学分10学分,含硕士论文(6学分)、论文写作(1学分)、设计实务研究(3学分)
        2.选修学分24学分
        3. 总毕业学分数34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