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求真、笃信、力行」校训,座落于台中市西郊大肚山腰,占地140 公顷,有修竹茂林之盛,环境清幽的东海大学,民国七十八年于中部地区率先成立唯一的工业设计系。

自创系以来,东海工设系师生均有旺盛的企图心,希望在学术上探索、研究,进而进入实践、实作的领域。期许以设计为主干,修持文化素养,时做本土省思,应用科技,创新生活,并寄望造就之学生能独树一帜,在学生进入社会之 后能善用创造行为,融合台湾工业,走向世界舞台。

近年面对遽变的时代更迭,设计环境与其条件严苛的挑战,拓展新的设计理念实为刻不容缓。因此,研究所硕士班于八十八学年度成立,逐步落实高等设计教育理念。研究所以培育学生具有设计整合、应用及知识创新等能力为目标,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积极进取、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创新能力之领导人才。期许学生除了具有卓越的技术专业外,更具有符合当代产业及科技发展的宏观,拥有均衡的知识判断和分析综合能力,成为二十一世纪的重要人才。

为因应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与产业结构更迭的跨领域专业需求,民国101学年度开始招收硕士在职专班,提供产业设计开发、相关部门经理人及管理阶层一个学习管道,以培育具实务经验之业界学生,以期在工业设计、设计经营管理、数字与媒体设计等相关领域成为设计创意、科技应用、创新及知识管理之佼佼者。

工业设计的教育与研究已普遍受国际社会所重视,并被视为国家拓展经济的原动力之一。尤其在行政院所推动之「创意产业」中,工业设计更是核心价值之一,除了可以带动产业升级外,也能提升产品的竞争能力。换言之,工业设计是现代国家工业升级重要的推动力量,因此,这方面人才培养乃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