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工業設計學系自2008年與日本千葉大學簽訂交流協定迄今,已持續多次和千葉大學設計工學系暨設計科學研究所師生定期互訪,並每年輪流主辦國際設計工作營,雙方互動熱烈,學術交流成效良好。為深化雙方的設計交流,延續定期互訪模式,工設系於8月31日~9月4日舉辦「2015 Future Innovator International Design Workshop」。為提高設計工作營學術交流的多元性,除了日本千葉大學外,更擴大邀請日本千葉工業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共同參加。藉由工作營集中、密集性的腦力激盪與團隊學習模式,拓展國際學生合作溝通的機會,並透過外籍教師多元的設計思維與教學模式,使不同國家、學校間產生熱烈的互動,豐厚設計能量。

工作營小組討論 工作營全體師生合影

  本次工作營以「環境關懷」為主題,探討「能滿足當代的需要,同時不損及未來世代滿足其需求能力之發展」的永續概念,並配合康寧公司企業參訪,以「應用玻璃結合康寧科技元素,發想可實現的創新點子或解決生活中食衣住行之不便」作為主要設計方向。在五天的工作營活動中提出創新設計提案,並輔導學員將設計提案成果投稿參加2015「康寧創星家設計競賽」,最終共計產出 24 件創意設計提案,這些提案涵概了未來數位生活、綠色設計、橘色設計及永續城市發展願景等創意概念,成效豐碩。

康寧公司企業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