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專題設計是東海工業設計學生驗收大學四年成果的整合性課程,在此課程中,由學生自由發想,探索現今社會議題、嘗試各類材質與工藝,並且思考未來職涯方向,將大學四年所想與所學,轉化為實體產品,並透過畢業展的方式,展示學生的創新與創意。
 
  2017東海工設106級畢業製作首展於4月12日(三)於工業設計系館展出,開幕式邀請王茂駿校長、趙元旗董事、羅時瑋院長與多家企業共襄盛舉,並獲得好評。此次展覽主題為「後代謝 Post Metabolism」。生理代謝讓我們得以生存。若在日常生活中將代謝理論學以致用並加以轉化,便可讓我們以更好的方式生活。我們透過「涉食、異化、釋能、吸收、同化、排餘、呈成」的類比代謝過程,在生活中將生物學中的代謝學以致用並轉化,成為我們獨特的設計模式,草創我們的「後代謝」運動。
 
  有別以往,今年度的專題設計首度採行產學建教合作的方式,引進Champ Home Decoration公司、特典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東峯紡織公司、耘澔有限公司、源川國際公司、尚殷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經由老師、學生、業界設計師不斷的討論溝通,除設計發想外,並考量生產的可行性,最終成果讓產業界為之驚喜,並肯定產學合作的成效。
 
  106級畢業成果展「後代謝 Post Metabolism」將於4月12日~16日於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館展出;4月28日~5月7日將移師於高雄「青春設計節」駁二藝術特區 B6倉庫;5月19日~22日前往台北世界貿易中心C017參加一年一度的大盛事「新一代設計展」,與國內外74校145系共同展出。

全體師生與廠商合照

左至右依次為趙元旗董事、周鴻仁系友、柯耀宗主任、王茂駿校長、羅時瑋院長、羅際鋐老師


東海校內展現場
後代謝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UID2017/
 
東海大學校內展︱ 4/12 (三) – 4/16 (日)
台中 東海大學 工業設計系館
 
青春設計節︱ 4/28 (五) – 5/7 (日)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B6倉庫
 
新一代設計展︱ 5/19 (五) – 5/22 (一)
台北 世界貿易中心 C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