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點新秀設計獎於5月15日在世貿一館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共有七大類別4462件作品參賽,最後頒出118件。2016金點新秀設計獎從去年開始由「新一代設計獎」轉型為「金點新秀設計獎」,並納入華人最頂尖設計大獎「金點設計獎」系列獎項,已受到學生、教育界及設計界的高度肯定,儼然已成為設計新秀獎的指標,充分展現國內設計系學生源源不絕的創意活力。
本系今年共2件作品獲獎,林芸萱設計作品「Leaves」獲得工藝設計類獎,創作理念為觀察校園,有許多路面不平的現象,想要藉由實驗將葉子做成地磚,填補這些凹洞,有效利用在地資源解決問題。在實驗的過程當中,衍生出另一項產品,從它天然的特性,製作出可自行分解的移植盆,可以將買來的盆栽直接種入土裡,數月就會自然分解,創造良好的綠色循環。


林芸萱 / 作品:「Leaves」

黃心郁設計作品「便好」獲產品設計類 奇想創造科技創新獎,創作理念為隨著直腸癌的造口人數上升,許多造口人無法面對身體變化及外出不便性而產生心理負面情緒。Oscare是一組針對造口族群外出使用的工具組,減少造口族群心理負面情緒及提升造口用品形象,以鼓勵造口族群走進人群。
透過改變造口袋材質來達到縮小體積及減少異味得目的。造口袋為一次性使用,改善外出時更換造口袋的不方便,袋身使用的是複合膜防水防透氣不織布,袋內含有SAP高分子吸水不織布,可以吸收60倍體積液態排泄物,有效縮小躁口袋大小,讓造口族群更能適應生活及身體的改變。


 黃心郁 / 作品:「便好」

東海工設105級畢業成果展「思生活」,已於5月13~16日於台北世貿展出,5月19~25日將假台中創意園區展出,還沒看展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
105級大四畢業設計「思生活」,更多相關作品資訊,請參訪http://thuid24.wix.com/liv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