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第十一屆「台灣-義大利國際職場專業實習計畫(TIP)」已開始招生。TIP計畫為教育部補助的海外實習計畫,且計畫主持人與實習生6度獲得教育部公開表揚。讓學生利用在學期間到義大利之企業實習5個月,並接受9個學分的專業課程訓練,體驗義式及歐洲之文化與生活,學習跳脫學生的框架,適應不同文化的工作環境,培養具國際視野之職場能力。

實習地點:義大利佩魯賈。

實習企業:佩魯賈大學之產學合作企業,提供實習名額之企業每年不同,歷年實習企業請參考http://intern.thu.edu.tw/web/company/detail.php?cid=2&id=65

實習期間:預計2020/9/1至2021/1/31。

報名資格:全台灣大學院校各科系碩士班或大學部高年级學生(不限國籍)。

報名方式:報名方式:即日起開始報名,請於2019/11/30至「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https://www.gift.org.tw/)註冊為會員並投遞履歷

面試時間:以email另行通知申請人。

面試地點:東海大學國際職場實習發展中心

錄取名額:15名

  • 通過二階段之面試,並完成報到手續者。
  •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學生,可獲得教育部補助機票費與部份生活費。

實習與訓練

  • 行前培訓-工作坊、行前說明會
  • 認識環境-熟悉義大利的生活環境、學習職場義大利文、拜訪實習公司並簽訂實習合約
  • 研習課程-9個學分的專業課程與佩魯賈大學語言中心之義大利文課
  • 企業實習-週一到週四至企業全職實習
  • 諮詢與輔導-設學校與企業雙導師制度,協助實習生解決工作或生活之困難。
  • 結業式-向執行委員與企業輔導員報告實習成果,通過考核者可領取結業證書及9學分專業課程之修課證明。

費用:新台幣20萬元,包括9個學分的課程費、住宿費、義大利實習保險、職場義大利文課、培訓、輔導等行政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