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新生」競賽簡章 

聯華神通集團為讓科技專業及企業資源融合,取諸社會、回饋社會,啟發青年 學子為數位內容產業注入新創意,特舉辦「育秀盃創意獎」,開啟學界與業界的 對話,期能提升臺灣科技、設計、影視能量,為台灣產業持續注入新血。

疫情徹底改寫人類生活型態,全球產業措手不及,許多企業商家,為降低營運 衝擊,紛紛藉助數位科技,順勢推動產業數位化,遠距辦公、餐飲外送、電商 產業、影音平台、健康防疫產品等逆勢興起,這波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本屆以「疫後新生」為主題,全球產業供應鏈、跨國貿易結構改變下,科技創新與 服務將需重新思考,應用與設計應解決人類社會問題,無論是生活科技、生命 科技或生態環境科技等面向,匯聚軟體應用、工業設計、影音媒體等領域人 才,建構跨域合作、跨界思維與創新能力,探索人機各自的價值與定位,開啟 創新設計及數位創作的各種可能。

軟體應用類及工業設計類 

以物聯網、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人工智慧、感測 技術與分析、適地性服務(LBS)、即時影像辨識與移動物體識別、居家應用控制 等技術,應用於包含軍事、公共安全、外勤服務(運輸/倉儲/維修/巡檢…等需外 勤現場工作者)、公用事業、智慧製造、交通、汽車、健康照護、通訊、智慧農 業等產業實務,提供創新解決方案,進行軟硬體產品或服務設計開發。

參賽資格 

  • 軟體應用類及工業設計類,須符合參賽對象資格,每組成員上限 6 名。
  • 報名請務必完成全隊隊員資料填寫,複賽開始後將不進行人員新增。
  • 報名以作品為主,可創作多件,一件作品需一組競賽編號,請逐件報名。
  • 同件作品可跨類別報名,如作品同時包含軟體應用及工業設計創作時,請依據各類競賽繳件說明,分別報名取得資格。
  • 競賽期間作品同時參加校內競賽、新一代、政府單位舉辦之競賽,作品所有權歸屬為學生所有,可報名。
  • 作品須為 2020 年 6 月後之創作。
  • 育秀盃創意獎競賽辦法(18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