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簡章東海大學招生專區:暑假轉學考
工設系:大二 招生4名
                大三 招生6名

本系對於轉學生的關懷與支持方案

本系為使轉學生融入班上或課程,將邀請初來乍到的轉學生和新生一起參加大學入門,藉由此活動認識校園及學系的環境,並認識系上老師、系學會、系辦、新生等同儕,了解及掌握各項學習資源。

另轉學生入學後,透過下列作法了解/掌握轉學生的動機、期望,協助其盡早融入系上學習與生活。

  1. 請轉學生填寫表單,建立資料
  2. 請導師面談/輔導
  3. 協助學分抵免
    本系自111學年度開始,已參考他校對於轉學生抵免學分的相關做法,盡可能協助轉學生抵免專業必修/選修/共同必修課程,以減輕其入學後的課業負擔,並能更充分運用在東海的學習時間。
  4. 鼓勵申請本系五年一貫、海外姊妹校系交換:藉此學習資源加強暑轉生對於就讀本系大學部、延伸到碩士班的意願,尤其是五年一貫4+1年,可以有效運用並大大縮短就讀學、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