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學生:義大利威尼斯大學 Giovanni Di Bartolo

Giovanni Di Bartolo(交換生)
 I’m very happy with the following course, although the course was in Chinese the professor was always have been very careful to give me all the information allowing me to follow the course in full. I’m in the last year of my master’s degree and I’ve done several workshops, definitely a different approach than what I’m used to. The lab was more hands-on, allowing to arrive at a design project after actually touching the physical material.
許語軒(學伴)
Giovanni 是一個很充滿好奇心的人,對很多事情也都很積極地想了解。他覺得系上跟他之前所學有很多不同之處,也多了許多手作機會。他說他剛開始接觸工廠都很興奮,不斷想拍照紀錄。每次上課也都有教授細心地指導,系上的課程也讓他收穫良多。

學校的其他課程,比如中文課,雖然他承認這學期學完中文還是沒有那麼好,但比起剛開始,我覺得他已經進步很多了。平時,我也會跟他分享我的畢業製作,讓他了解系上最後的成果大概會是什麼樣子,也跟他分享討論的過程等等。跟他相處的這學期,了解到即便是一樣的科系,國家、文化上等等的不同,對設計的定義真的都不盡相同。所學的內容跟方向也很不一樣,從Giovanni的分享了解很多他所學的東西,讓我大開眼界。透過這次的交流,我相信對我們彼此都收穫良多,也很開心Giovanni對台灣文化、學習等等都秉持好奇跟想探索的心態,讓我也很願意一直跟他分享。從Giovanni身上也學到很多,他想了解事物的那份態度我很欣賞,也很願意多去看看,在設計這是很值得學習的點。對我而言,這個交流不只是學校之間,甚至可以當作國際外交的一種,我們都在彼此身上學到很多,甚至了解另一個國家、另一個文化,真的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