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實習機會  實習成果   未來出路

110學年度實習單位:柴屋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吉峰路56巷5號
公司簡介:工藝&單品家具設計製作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chaiwoodtw/
實習聯絡窗口:許宸豪
實習窗口email:chaiwoodtw@gmail.com
實習名額:3名。(雙方合約) 
實習項目:家具設計、家具製作或其他學生專長項目
實習時間:申請期間不限,可非寒暑假。
實習生甄選條件及申請期限:

【時間與地點】
工作地點在台中霧峰區,
上班時間是9:00~18:30,中午休息12:00~13:30
實習長度可依所需進行討論,但希望至少一個月以上,實習的月份不拘。

【實習補貼】
提供餐費及工作補貼,補貼金額依面試討論的工作內容而定。

【應徵方式】
實習履歷請寄至chaiwoodtw@gmail.com
標題“務必”寫上「2022柴屋實習-姓名」
內文請包含你的自我介紹、履歷、個人清晰照一張、實習的規劃、作品集及其他可以協助我們了解你的方式。

覺得合適的人,我們會通知面試與詳談。

【專長需求】
1.雖然通常是工設、建築、室內設計、工藝、木設等科系會對於此領域比較理解和擅長,但若你跟上述沒有相關,卻對於在柴屋實習很有興趣,我們也歡迎你提出你的專業領域有什麼可以協助到柴屋(例如很會人物紀錄,可以在柴屋1~2個月的時間當側寫師,紀錄工藝的日常等等)。

2.若是想來加入柴屋,希望可以先認識及理解:
柴屋是小型工作室,以創作者型態在運作,主要以單品家具、木與皮製品、工藝設計為主。
木製品都是從板料慢慢的剖、切、鋸、修、鑿、磨而成,木作一直以來都不是輕鬆的工藝類別,不僅需要搬運大板料,同時操作機器也有著很高的隱藏風險,需要警慎的心和沈穩的態度。日常要做的東西比較多樣,從打掃、檢查、保養設備、維修設備、搬運木材、找五金、找配件、設計討論、開發、製作、研磨、塗裝,實習的期間遇到什麼狀況,就需要處理什麼狀況。

3.木作的環境吵雜,機器和集塵都會產生噪音,但同時還是需要集中注意力。夏天滿身大汗是正常的、下班全身很多木粉、木屑是難免的、回到家會覺得全身很酸是可以預期的、製作當下感覺時間彷彿凍結也很合理。
柴屋的許多製作方式仰賴自動加工,但同時也很多加工非自動設備可以完成,於是我們仰賴很多雙手的介入。

4.我們相信品牌魂很重要,因此希望你對於柴屋有基本的理解和喜愛,對於這個領域也是。我們的工作會交代很多事情,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

5.最後要再打預防針,木作的環境通常枯燥,往往沒有聊天的機會,在很多操作上也沒有鬆懈的本錢。單一操作的時間可能漫長,若對於這個領域沒有熱誠,會很痛苦,許多操作可能都需要單機作業,是創作者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