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工業設計學系今年傳捷報,由碩士班藍貝綺、大學部第15屆畢業系友林孝詒以「Spice Republic香料共和」及大學部第18屆畢業系友(98學年度畢業生)陳奎源以畢業製作「mossi」,雙雙榮獲Design Concept,贏得肯定。

Spice Republic香料共和」由在校生藍貝綺與畢業系友林孝詒共同創作,設計理念為在美食主義興起、講求飲食文化的世代,成就食材完美呈現的關鍵往往在其伴隨之香料,身處亞熱帶及多元文化交錯的台灣更是囊括世界各地的經典香料材,舉凡羅勒、香薄荷、檸檬草、辣椒…等。「香料共和」以特殊立體織法的軟性織品作為廚房植栽的基底平台,透過內部中空渠道結構作為疏通活水養分的傳遞管線,達到深度滲透的成效。舒軟的材質可直接垂掛,透過特定比例的紅、藍LED混光照射,補足植物光合作用所需光源,達到生態平衡迴圈。藉由軟植栽思維,不僅取代傳統硬式盆座、減少化學塑料製品,更消除戶內外空間的分界,也為環境綠化的形態重新註解,讓每個人都能在廚房的角落擁有一畝新鮮香料的共生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