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聖誕佳節,東海大學以路思義教堂為中心,各個角落都會瀰漫著期待、歡樂以及祝福的氣氛,而在德耀路上的工設系,也搭上了這股熱潮舉辦了工設週的活動,今年的主題是「禮物」,整體的活動規畫從10月初就開始默默的開跑了!每天在工設系館前方會有工設傳情「拼湊的愛」的攤位,主打是能夠為顧客切出人像或是名子的客製化商品,是一款日銷額曾高達3000元的商品!現場還有許多由同學們自己設計的多款商品也可以選購。
工設週主要展出從大一到大四的作品,是歷年的聖誕節的大型活動之一,今年工設週主題是「禮物」,從工設系館門口開始,長達將近十公尺的大型緞帶從裡頭跳躍出來,為工設週拉開序幕。今年的工設週相當盛大,在展場佈置的部分,用了500個以上的禮物盒組合以及50種以上的顏色帶給觀眾視覺上的衝擊,並感受到聖誕節繽紛色彩的歡樂氣息。而主角當然是從大一大到大四的作品,大一的同學們很用心在上大學的第一個作品上,一筆一畫描繪出生活中美的元素,另外,配合校牧室聖誕節「第N+1個禮物」的主題,都可以看到大一同學的最終成品林立在東海校園裡。而在大二作品的部分,以團體作業的方式參與白蘭氏環保聖誕樹大賽,是大二學生首次以競賽的方式與他校以及企業進行交流,共有八件作品,每件作品都使用了一千個以上的雞精瓶,並藉由與設計的結合,強烈的傳達了企業的品牌形象。在大二學生個人作品的部分,主題是原住民文創商品,為期一個月以上,與十位的原住民工藝師密切交流,做出一系列具有原住民特色的40件作品。最後,配合學校GREEnS計畫,大三的同學從資料蒐集、研究、分析到最終成品總共花了一學期的時間,這次展出是他們對於台中各角落的細膩觀察所做出感動人心的有感設計,也是第一階段的最終成品,第二階段會以第一階段的成品再進行發展,在學期末會有另一場期末展,敬請期待!
工設週展覽期間在12/22~12/28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會有工設系的學生為您做完整導覽,帶領您從系館門口走一段視覺的饗宴,讓我們從點開始,牽起彼此之間的線,層層疊疊,層層疊疊,建構出我們想送給你們的禮物。另外,在12/24晚上七點會有盛大的晚會活動,由工設系學生精心準備的精彩表演,也歡迎大家一同來同樂!
詳細情形請見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2THUID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