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與系列座談  系友作品聯展  系友參展作品


 

「歷屆系友設計作品聯展」開幕日7/18當天,連同在校生共有119人、系上老師6人參與;演講與系列座談更是交流熱烈。經過這次的活動,拉近畢業系友與在校生的距離,也讓畢業系友之間有機會交流認識,更因為聯展及一系列的演講、座談拉近彼此的心,凝聚工設系更強的向心力。

二十週年慶祝活動以設計演講揭開序幕;曾經獲得設計界的奧斯卡獎-2008 IF DESIGN AWARD的第一屆柯耀宗學長,以『智慧生活,設計趨勢』為題目,精闢地介紹如何將數位技術結合產品,以人本為出發點落實在情境式設計,提供創新的智慧生活環境,並帶領大家一窺設計界的重要十大趨勢。

 

演講主題: 「智慧生活,設計趨勢」

大學部第一屆
柯耀宗學長

 

第二場設計演講,由研究所第六屆汪銘峰學長發表『聽業界菜鳥(C咖)講看賣-蕃薯孫的興趣、求學、工作、深造經驗談』;在唱作俱佳的演講中,全場聽眾不僅因為學長的風趣幽默捧腹大笑,也同時觀賞學長在裕隆風雲賞大賽獲得銀獎的致辭影片;研究草鞋墩文化並開發文化商品作為碩士論文時,家人從唾棄、好奇直到認同、認可的波折等人生故事當中,同學深刻受到這位始終「追求夢想;實踐理想」的蕃薯孫鼓舞及感動。

 

演講主題: 「聽業界菜鳥講看賣」

研究所第六屆
汪銘峰學長

 

另外三場設計論壇的主題為「數位生活」、「設計人文」及「跨界設計」;分別由表現卓越的系友擔任座談人,與學弟妹面對面分享業界經驗與設計見解。

 

「數位生活」設計論壇

座談人:
(左一)何碩聯合設計中心設計師 黃瀚緯(大學部第8屆)
(左二)大可意念未來技術中心負責人 簡大為(大學部第3屆)
(中)華碩電腦工業設計部副理 曾長逸(大學部第2屆)
(右二)茂發電子股公司設計經理 柯耀宗(大學部第1屆)
(右後)工設系副教授 郭炳宏老師

 

 

「設計人文」設計論壇

座談人:
(左)工設系助理教授 李俐慧老師(大學部第2屆)
(中)唐草設計經理 葉文凱(大學部第8屆)
(右)佳世達科技股公司設計副理 黃薰立 (大學部第7屆)

 

 

 

「跨界設計」設計論壇

座談人:
(左)工設系主任 陳明石老師
(中)美術指導/副導演 陳志翔(大學部第8屆)
(右) 玩點互動負責人 張珈偉 (大學部第8屆)

 

照片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