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簡章  網路報名  2016得獎作品  2015得獎作品  2014得獎作品


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愛】入圍名單(依報名順序排列)

頒獎時間:106年12月2日下午14:00  臺中國美館秋山堂

作品名稱 團隊 隊長姓名
腳踏祥雲 張維真 張維真
魚戲蓮葉 菜菜 蘇冠云
花‧火 許斐渝 許斐渝
漣漪 吳士豪 吳士豪
施比受更有茶 Dong 林家輝
蓮.潭居 官君瑜 官君瑜
筷樂吃 千又的隊 楊千又
壺弄嗜啡 lâuSansui 邵竣德
王炳淇 王炳淇
心有靈犀 黃詩妤 黃詩妤
Teapot Maker 何武鴻
花好月圓 HANDS 姜文中
獨觴 林瑋宣 林瑋宣
奉壺 許耕笙
有愛最美,希望相隨 傅則瑋
囍茶福 設計gogo夠 李博文
心心相印 設計gogo夠 李博文
cake brander 搞笑藝人摩西 嚴方筠
享SHIAHG 享食 林峻宇
eason 曾穎生
心火相傳 潸然落雪 吳秉修
如意飛輪 李鈞浩 李鈞浩
香愁   林家琪
珍寶鍋 陳怡然 陳怡然

 

1.入圍者請繳交智慧財產權聲明書(所有參賽隊員均應簽名同意)
2.請得獎者備妥身份證、身份證影本及印章出席。

 


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愛】

一、關於大古盃
 

大古鐵器,緣起一位丈夫對妻子的愛。
在一位全方位醫師對林夫人的健康建議下,而投入鑄鐵食器的研究,製作出「絕對令人安心的健康食器」。
分享「愛」,以「愛,由自己開始」的理念,在贈禮、品茗與料理的過程中,分享祝福創造幸福感。
分享「美」,讓生活美學、時尚元素與鐵器結合,提升生活品味。
分享「健康」,以鑄鐵壺、鑄鐵鍋具讓健康與美味畫上等號。

藉由大古盃的比賽,希望激盪出更多的設計靈感,提升台灣鑄鐵器具的視野與水準,將「愛‧美‧健康」的新關係,分享給更多人!

二、競賽概念主題
 

創作主題:「愛」,作品材質以「鑄鐵」為主。

創造愛的分享,
守護愛的健康,
傳遞愛的幸福。
 
愛,是心中的燦爛光芒,
茁壯幸福的種子、溫暖美麗的日常。
感受喜悅、感受生命,
愛,由自己開始。
三、報名資格:不限
四、報名方式:
  (1) 2017年04月01日至 2017年10月31日17:00:00 一律採網路報名
  (2) 活動網址大古鑄鐵壺http://taku-art.com/ 與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https://id.thu.edu.tw/2017taku-art
  (3) 同一參賽者有多件作品,每件作品皆須填寫一份報名表。
  (4) 報名時先不繳交「智慧財產權聲明書」,待公布得獎後,請得獎者於期限內將「智慧財產權聲明書」以紙本方式由所有參賽隊員簽名同意後,郵寄至「40704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收」,若沒有提交智慧財產權聲明書,將取消得獎資格,該獎項得以從缺計。
  (5)  承辦人:陳怡然  /  聯絡電話:0966-234613  /  電子信箱:fantuz789@gmail.com
  (6) 報名表單內容如附件網路報名表單
五、作品規定
  (1) 請於106年10月31日下午5點前完成報名程序及作品檔案上傳。
  (2)
作品平面設計稿尺寸為A2橫式,最多二頁,內容含 a.作品名稱、創作理念說明、素材、設計圖尺寸;b.立體圖,可具體表達產品外觀與架構之圖面(請標註尺寸)。
作品檔案以15MB為上限,請以作品名稱為上傳檔名,檔案格式為*.jpg或*.png。
六、評選標準
 
評分項目 說明 比重
原創性 設計作品的原創性、創意、特點…等。 35%
視覺藝術性 設計作品之外觀、完整性、美學、視覺藝術性、細節處理…等,具有充分滿足設計目的之考量,並且有造形、色彩與樣式等設計要素所構成之整體美感。 35%
產品可行性 作品量產之可行性與實用性,包括可大量生產、產品安全、成本分析等。 30%
七、評選辦法
  (1) 評審委員:由主辦單位遴選創藝設計產業五位專家擔任評審委員。 
  (2) 評    選:2017年11月由評審委員進行評選,並公告於本活動網站。
  (3) 頒    獎:2017年11月,並另期公告於本活動網站,凡得獎者需參加頒獎。
  (4) 獎    項:本次比賽獎項及名額如下表。比賽作品未達標準者,獎項得從缺。
    依法規定,獎項獎金超過新台幣貳萬元者,執行單位須代扣10%稅金與二代健保費。
  (5)
得獎規定:若公布得獎後,參賽者未於期限內寄回智慧財產權聲明書(所有參賽隊員均應簽名同意),將取消得獎資格,該獎項得以從缺計。
   
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
      金獎:一名  獎金   10萬元  獎狀乙張
      銀獎:一名  獎金     5萬元  獎狀乙張
      銅獎:二名  獎金    各3萬元  獎狀乙張
      佳作:十名  獎金 各1萬元  獎狀乙張
      入選:十名  獎金 各2千元  獎狀乙張
      將視情況頒與特別獎數名
八、 注意事項
  凡參賽者經報名參賽,即視為同意遵守本設計競賽簡章、認養辦法及下列各項規定,並不得異議;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1) 個資使用說明:因應競賽業務所需,手機、電話及E-mail等聯絡資訊乃做為競賽聯繫及活動結案相關事務使用。本人一律同意以上所列之個資使用。
  (2) 肖像權同意:競賽各階段活動將進行攝錄影記錄,並以媒體公開活動過程,本人一律同意主辦單位在非營利活動內無償使用個人影像。
  (3) 參賽人保證確實為參賽作品之原創作人,對參賽作品具有著作人格權,但參賽者需同意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4) 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違反智慧財產權,以及涉及任何法律糾紛或爭議之具體事實者,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其相關法律責任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同時,入圍或得獎者必需歸還所得獎金、獎狀與相關補助金等,同時主辦單位將予以公告說明。
  (5) 參賽作品須未曾參加任何比賽或公開發表,如有抄襲他人或有妨害他人著作權者,除須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擁有撤銷獲獎資格之權。若已發放得獎獎金、獎項及獎狀時,參賽者須歸還所領獎金、獎項及獎狀。
  (6) 基於宣傳需要,主辦單位對於參賽作品之實物、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擁有攝影、報導、展出及公告於2017大古鐵器設計大獎<愛>。
  (7) 參加本活動之得獎作品,主辦單位得依行銷宣傳推廣之目的,有權透過任何媒體進行出版、展覽、公開播送、公開傳播、重製、修改或於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利用之行為,且使用方式與次數均不受限制,均不另給酬,參賽者不得行使著作人格權。
  (8) 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得獎者需同意作品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不限期間、不限次數之非營利性重製、發行、公開上映、公開播送、公開傳輸、修改及行使其他著作權法上著作財產權人所享有之一切權利,不另致酬,相關智慧財產權聲明書如附件。
  (9)

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人格權仍歸創作者,但主辦單位得擁有參賽得獎作品之各項著作財產權之無期限商業性利用權,其對價已包含於授權金中,授權其間主辦單位可授權第三方使用,相關智慧財產權聲明書如附件。

  (10) 參賽作品如無達到評審要件,獎項得以從缺。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委員會之決議,不得有其他異議。
  (11) 所繳交之相關文件及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執行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之義務。
  (12) 主辦單位有保留變更、終止活動之權利。本競賽若有未盡事宜,得適時修正補充。
  (13)
若為團隊參與比賽,並獲得獎項,獎金則由團隊代表統一領取。
九、 主辦單位 / 大古鐵器股份有限公司
十、執行單位 /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

下載   競賽簡章  智慧財產權聲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