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學士班   碩士班/在職專班 

                            碩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 課程資訊 畢業規定 畢業碩士論文     獎學金      


 一、碩士在職專班成立宗旨

本班因應未來產業發展趨勢與產業結構更迭的跨領域專業需求,提供產業設計開發、相關部門經理人及管理階層一個學習管道。
課程以跨領域、多領域方式,融合科技、人文與管理之思維,進行創新設計管理教育之養成,培養具有設計創意、科技應用、知識創新及國際競爭力的高階設計管理人才。
以系所作為跨產官學合作發展資源平台,培養能引領產業創新的高階設計管理人才。

 

二、碩士在職專班特色

1. 地理位置中部、人脈擴展最佳捷徑
     中部歷史最悠久、人脈最豐沛、地理位置佳等擁有多元產業聚落。位於工業區、中科與精密科學園區。

2. 跨領域師資團隊、資源整合
     整合跨學院和跨系所知識資源,廣泛邀約產業傑出人士講座,分享最新實務經驗累積成功典範。

3. 經驗傳承與產業中高階交流價值平台
     招生產業菁英,建立跨產業交流環境與友誼藉以分享資源。

4. 強調個案學習與個案教學
     成立跨國跨校研討活動,達到學以致用的學習目標,培養創新策略思考及解決的能力。

5. 推出跨領域創新課程多元修課
     隨著產業脈動的更迭推出創新課程,提昇產業精英人品味視野及身心成長;彈性跨所選課。

6. 永續學習終生免費
     定期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鼓勵回流永續學習,提供畢業生終身免費返校進修的充電管道,鼓勵持續更新專業知能,建構經營管理終身學習網,具備終生學習精神。

7. 人文薈萃、開放學風、優雅遼闊校園環境
      融合東海大學人文藝術與創意精神,為人文薈萃的最佳學術殿堂。

三、研究重點
        
創新設計管理教育之養成過程我們將注重理論與實務相結合,保持與實務界密切連繫,注重人
性、環境、新科技對創新的影響,與深化國際化能力的培養,規劃著重培養已有多年實務經驗的管理者。
         企業參訪:透過國內外廠商參訪,厚植學生具備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的能力,培養學生具備策略化能力。

四、畢業學分
        1. 必修學分10學分,含碩士論文(6學分)、論文寫作(1學分)、設計實務研究(3學分)
        2. 選修學分24學分
        3. 總畢業學分數34學分
        4..碩士在職專班開課明細

五、碩士在職專班相關規定
        1.東海大學工業設計學系_碩士在職專班修習學位規定-112.11.21修正通過
       本所研究生畢業分為『研究論文』或『設計創作實務報告』。
       以『設計創作實務報告』申請學位者,需於修業期間完成下述四項擇一項發表,
       須以本校東海大學名義發表,始得申請學位考試:
       (1)第二等以上競賽獲獎一件或第三等競賽獲獎三件。(參附件1)
       (2)創新設計個展一場,須經系務會議審核產品類型、開發過程及成果後通過。
       (3)技術轉移一件或多件,須經系務會議審核轉移之技術難易度及產品件數適當比例後通過。
        (4)發明專利一件或新型/設計專利三件之發表。

        2.研究生抵免學分申請表
        3.東海大學學術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要點
        4. ID論文格式-碩士在職專班
        5. 東海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