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們惹的『獲(獎)』!

東海工設103級畢業成果展「都是都市」,已於5月2日~11日於台中創意園區展出,參展作品「水果皮革包」獲得A+創意設計展時尚設計類第一名、「三角行」榮獲工業設計類第二名等殊榮,成果豐碩。

都市化已是全球化的問題,在未來幾年,全球人口將持續上升,都市化的現象也將加劇。今年我們期望藉由這個主題「都是都市」,將我們的設計理念和訴求傳遞出去。

都市化衍生出新型的飲食習慣,速食與外食族的增加改變了水果的販賣方式,切好的盒裝水果使果皮被集中,成為都市化下的產物。水果皮表面具有非常特殊的紋路與質感,它們的物質循環應該能夠有更高品質的延續。施怡帆同學以此為設計構想,以保存水果皮的原貌取代生質處理,並連結水果皮本身的保護與包覆意義,以皮革包款系列呈現。在A+台中創意季展出時引起多人興趣,並在競賽中獲得時尚設計類第一名。


        施怡帆「水果皮革包 」  A+創意設計競賽 時尚設計類第一名

另由陳姵蓉同學創作的作品「三角行」,由解決居家空間不足與資源浪費的概念出發,將小朋友在幼兒時期所需的「學步車」、「滑步車」、「三輪車」三者結合,用相同零件組裝的方式組合出三種不同類型、狀態的玩具車,以增進親子互動,讓父母能夠陪伴孩子成長,製造更多回憶與歡笑。此件作品受到多人青睞,並榮獲今年台中A+設計競賽工業設計類第二名。


         陳姵蓉「三角行」  A+創意設計競賽 工業設計類第二名

結束了A+創意季的展期,接下來「都是都市」將前往台北世貿參加一年一度的大盛事─新一代設計展,2014年5月16~19(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台北世貿一館與全台超過60所學校共同展出;5月22 ~25日將回到東海大學工設系館展出,還沒看展的朋友們,請把握機會!!

都市,還會惹什麼『獲(獎)』?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