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地點:工業設計系館ID105教室
  • 展覽時間:05月05日~05月09日 10:00-18:00
  • 開幕茶會:05月05日 (三) 13:30

         今年東海工業設計畢業展將於110年05月05日開幕,我們想透過校內展的形式,來呈現作品四年的努力結果來完整這次的畢業設計。畢業展將由05月05日起至05月09日,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參觀。

        畢業展的主題命名為「蛤?你要走囉?」,這句話是在發表前夕最容易聽到的一句話,當同學們一個一個走,而自已卻因為進度的關係無法回家,最後只能哀怨或憤怒等等情緒說「蛤?你要走囉?」來目送回家的同學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相繼離開,憤怒、嫉妒、 迷茫、猶豫、懊悔,萬般情緒在心中奔騰,將那些瞬間定格, 透過四肢五官間湧出的情緒,去詮釋 「蛤?你要走囉?」這個主題。

        畢業專題設計製作是東海工業設計大學四年來最重要的課程, 旨在訓練學生將大一~大三年所學付諸實現,並綜合應用於實務設計中。同時,通過產品企劃、意念展開,以及精緻模型製作、展示,將設計由創意至量產商品化,完整的應用於設計專題中,也讓學生最近地體驗了一次真實的工業設計師在企業工作的狀態。再者,通過最終的發表、展示,也鍛煉了學生對外介紹自我創新設計的能力,學會以設計師的角色與人群互動。我們透過設計來闡述物件與人們的關係,而在完成這件畢業作品之後,我們繼續思考著迎面而來的下一個人生挑戰。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110級畢業生,正透過設計作品相互串連與對話,表達出各自對四年來在設計烈焰中被淬鍊出來的成果,邀請各方觀賞者不僅是靜態地閱覽,也能帶著各自的思考與體會參與在我們之中,與我們的心思互動交流。